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宋庄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3/03/29  来源:区人大

宋庄镇召开

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

  3月26日,宋庄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宋庄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宋庄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以及《宋庄镇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李翔同志的辞职请求。

  

  全镇91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不是本届镇人大代表的镇党委、镇政府班子成员列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宋坤一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欣代表宋庄镇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中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建设品质有效提升、生态环境整体向好、乡村振兴步伐加快、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政府效能明显提升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宋庄镇2022年工作情况,并理清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
  2023年宋庄镇工作重点
  将从六个方面入手:
  (一)全力以赴盯项目、扩优势,不断升级高质量发展空间。
  (二)千方百计添活力、增动能,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态势。
  (三)久久为功强基础、补短板,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品质。
  (四)坚定不移治污染、优环境,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
  (五)持之以恒办实事、惠民生,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六)坚持不懈转作风、提效能,坚决扛牢高质量发展使命。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先后研究审议了《宋庄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宋庄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和《宋庄镇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并书面提交了12条意见建议。
  各代表团分团 





  最后,镇党委书记任存高对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四点建议:
  要讲政治、顾大局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职能,推动中央、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要讲奉献、肯奋斗
  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勇于担当,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要讲情怀、解民忧。
  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群众充分享受宋庄发展红利。
  要讲规矩、知敬畏。
  代表们要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宋庄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下一步,宋庄镇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扛起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答好艺术创意小镇提质升级新答卷,奋力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
信息来源:中国宋庄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