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带领城建环保委视察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时间:2023/03/31  来源:区人大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3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带领部分城建环保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代表、委员们首先实地察看了运潮减河入河口断面及断面监测设备,现场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的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了北京绿色交易所,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绿交所基本职能业务和服务国家绿色金融体系发展情况的汇报。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卫东关于通州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与会代表、委员认为,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体现了过去一年我区在生态环境领域所做的大量工作,取得了人民较为满意的成果,并围绕汇报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奎亮对我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更好满足城市副中心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
  一是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污染治理。要锚定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紧盯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特别是围绕移动源污染排放管控、扬尘治理等难点加强研究,持之以恒深化“一微克”行动,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力争实现区域生态新突破。
  二是强化协同增效,培育绿色发展动能。要认真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注重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面加快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实现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
  三是聚焦科技赋能,创新提升智治水平。要充分发挥副中心平台优势,借助外脑外力,邀请权威专家,以推动区域减污降碳和绿色发展为目标,强化生态领域科技赋能,助推实现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稳中有进,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