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我区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时间:2023/04/10  来源:区人大

  4月6日,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就我区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参加调研。 

  调研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张家湾城遗址、通州区博物馆和通州区博物馆石刻文物收藏点。 

  视察张家湾城遗址 

  视察通州区博物馆 

  视察通州区博物馆石刻文物收藏点 

  在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区人大代表围绕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做好宣传,加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就文物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岩石对我区文物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标准做好文物资源资产管理和文物的保护、传承与利用工作。
  二是要适应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加快推进博物馆的规划建设,把通州文化与大运河文化有机结合。
  三是要加强资金投入,将文物资源资产管理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四是要制定文物资源资产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完善人才学习培训相关政策措施,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五是要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和专委会职能作用,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与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形成合力,助推文物资源资产管理和文物保护工作更好地开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