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马驹桥镇

【马驹桥镇】“一家九站”马驹桥镇各级人大代表带头签订承诺书

时间:2023/04/21  来源:区人大

  近日,马驹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门前三包”签名承诺活动,各代表发起倡议并作出承诺,带头参与,进一步高效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营造整洁优美的乡村环境。

各联络站人大代表带头签名

  “门前三包”是指临路(街)所有单位、门店、住户将担负的市容环境责任三包,主要任务包括:包门前整洁、包门前分类、包门前秩序。


神驹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东田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房辛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宏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六郎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一家九站”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文明城区创建需要马驹桥人民群众共同努力,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作为人大代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当履职尽责的实干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人民群众共同建设优美的城镇环境。


南小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三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一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周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马驹桥镇村庄门前三包倡议书
  各位代表:
  实现门前“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准确、门前秩序良好”是惠及全民的实事好事。我镇特制定《马驹桥镇村庄门前三包工作方案》,为切实巩固前期创建成果,镇人大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参与配合
  一是包整洁,房前屋后不乱倒垃圾、堆放杂物,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制止他人在门前、责任区域乱丢、乱画、乱倒垃圾。二是包分类,正确投放分类垃圾,主动对分类设施进行清洗,确保干净整洁。三是包秩序,车辆停放井然有序,不在公用地段堆放杂物、张贴广告及乱搭乱建,有序摆放建房施工材料。
  (二)突出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引导
  为美化环境作出表率,积极配合村委会签订村庄门前三包责任书,探索农村自管模式,改善村容村貌,促进新农村建设的协调发展。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更多亲朋好友、邻里街坊参与到活动中来,以点带面,形成共同改善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点点滴滴,折射文明素质;举手投足,关系马驹桥形象。让我们从“门前三包”做起,当好城市“主人翁”,为建成干净、卫生、整洁的“魅力马桥”作出积极的贡献!
  马驹桥镇人大办
  2023年3月14日
  信息来源:魅力马桥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