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于家务乡

【于家务乡】于家务回族乡区、乡两级人大代表赴天津市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调研

时间:2023/04/24  来源:区人大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拓宽代表工作思路和视野,4月20日上午,于家务回族乡人大办组织区、乡两级代表20余人赴天津市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乡人大主席葛静带队。

  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位于天津市宁河区潘庄镇,占地面积4600亩,是集食用菌研发生产、果蔬种植、垂钓采摘、农事体验、休闲观光、科普研发、民俗文化展示、康养民宿为一体的都市现代休闲农业综合性园区。
  园区工作人员首先向代表们介绍了园区历史沿革,细述了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从筹建到现在的田园综合体运营模式、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循环农业经济的整体规划等情况,并就代表们提出的园区如何在生产、生活、生态上做文章,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上下功夫,把田园变成公园,园区变成景区,走出具有齐心特色的休闲农业的发展道路等问题向代表们一一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代表们参观了种菌育苗种植棚室、家庭采摘农场、林下经济基地、“蘑”法梦幻工厂科普研学馆等地。


  在参观种菌育苗种植棚室时,代表们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实地查看蘑菇的长势,详细了解园区产业发展的种植规模、深加工方向、销售渠道、收入情况等。


  在“蘑”法梦幻工厂科普研学馆,代表们对场馆的建设风格及各区域模块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驻足欣赏,详细了解蘑菇的生产及加工过程。

  在盛世龙湾黑陶文化艺术馆,馆中“留住乡愁”60米陶艺长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幅长卷由2000多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人物组成,生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生活的历史变迁,让大家在品味艺术、感慨时代变迁的同时,激发起爱党爱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在潜移默化中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这次调研看到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打造食用菌品牌,小蘑菇成就了大产业,我感到非常的震撼,我们村‘一村一品’也是发展蘑菇产业,这次调研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去以后我也要把学到的经验带回村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代表周克亮说道。

  下一步,于家务回族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大代表活动,为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服务保障,促进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水平双提高,为高质量推动于家务回族乡科技农业小城镇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德美于家务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