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潞城镇

【潞城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检查潞城镇卫生服务中心、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3/04/24  来源:区人大

  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来到潞城镇,深入甘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潞城镇敬老院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动排查、整改、问责闭环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镇党委书记张旭辉陪同检查。


  “每天大概接待多少位患者?是否制定了明确的安全管理制度?”赵玉影走进甘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查看病房就诊情况,详细了解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巡查巡检和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

  他指出,要深刻吸取“4·18”火灾事故教训,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日常检查巡查,提高医患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控室有几个人值守?”“是否都参加过消防演练,能熟练使用灭火器吗?”在潞城镇敬老院,赵玉影逐一询问消防自救人员配置、电器设备使用管理等情况,并走进中控室查看敬老院整体运营情况。

  他表示,敬老院是人员密集场所,入住的多是行动不便的高龄人群,是防火重点单位,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规定科学配置消防救援器材,规范日常用火用电管理;要加强值班值守,针对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和服务。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赵玉影在检查中多次强调:主责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开展全范围、无死角的安全自查,明晰每个部门、岗位和人员的消防管理职责,健全规章制度,优化应急预案,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良好的就医、生活环境。
  信息来源:e潞同行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