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九棵树街道】以钉钉子精神堵漏洞抓安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岩石一行到九棵树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4/24  来源:区人大

  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带队,到九棵树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九棵树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德耕,武装部长于良陪同检查。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消防站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加。
  王岩石一行先后来到聚元鸿农贸市场、园景阁东西区地下室、格瑞雅居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4个点位,重点检查了消防监控、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制度落实、消防应急预案和演练记录等情况。九棵树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德耕随行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王岩石一行都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详细汇报,并询问了日常管理、应急处置、隐患自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特地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知责、担责、履责,行业主管部门及街道要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在聚元鸿农贸市场和园景阁东西区地下室,王岩石一行对经营商户开展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户存在配电室警示标识缺失、灭火器没有摆放在明显位置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指出,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

  在实地走访格瑞雅居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过程中,检查组围绕养老驿站消防设施是否按照标准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到位、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王岩石叮嘱养老服务驿站的工作人员在服务好辖区老人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自身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情况处理能力。




  在东直门医院,王岩石一行对医院消防设施、消防通道、中控室消防值守及人员应急培训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测试门诊、病房等公共区域的消防通道、灭火器材、应急照明设施运行情况。医院消防安全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对医院微型消防站进行专项培训拉动演练,考核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实战能力。

  王岩石强调
  一是要压实责任,强化领导。街道、各社区(村)、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提高对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兜住救民水火的“底线”,全力护航副中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要消除隐患,加强排查。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高标准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特别是对医院、养老院、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风险点、薄弱点、隐患点深挖细排,不留死角,始终拧紧“安全阀”。
  三是要强化宣传,加强值守。要持续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紧盯重要节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居民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加强对公园、商超、餐饮娱乐等人员集中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开展各类可燃物和易燃物清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下一步,九棵树街道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护航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信息来源:九棵树街道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