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潞邑街道】潞邑街道激发区人大代表履职活力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3/04/27  来源:区人大

  近日,潞邑街道区人大代表郭春杰、滕景春一行来到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区人大代表履职活力”为主题开展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共建单位联系,充分激发共建单位资源优势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新效能。

  郭春杰一行首先参观了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区,工作人员为其重点讲解党建活动室的红色物业品牌元素,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

  座谈会上,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邓秋生就潞邑街道和通瑞嘉苑社区给予通瑞嘉苑项目物业服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初心就是帮助业主解决诉求、改善民生,因此,把党建引领社区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希望潞邑街道能够提供更多宝贵资源,更好服务辖区群众。
  郭春杰表示,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社会责任、凝心聚力的大国央企,“情系业主、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和街道的工作宗旨高度相同。在去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双方一起度过了一段艰难时期,打造出一个团结一致和谐美好的社区,欢迎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到通州投资兴业,一如既往地为地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区人大代表滕景春表示,通瑞嘉苑社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平台、履职平台”功能,与辖区企业建立密切联系。目前,通瑞嘉苑社区和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形成社企双方党建互促、服务互联、资源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在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社区治理等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双方与会人员就党建共建提出想法和建议,在“户联网”党建引领社区管理工作、物业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共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双方将优势互补、合作共进,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为社区居民营造出整洁有序、环境优美、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建伟,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涛源,通瑞嘉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马强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潞邑街工委
  照片拍摄:区人大常委会潞邑街工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