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马驹桥镇

【马驹桥镇】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赴马驹桥镇督导检查全面从严治党、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3/04/28  来源:区人大

  4月25日下午,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区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宋扬到马驹桥镇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马驹桥镇党委书记何志达,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殿珂及二级班子成员参加座谈调研。

全面从严治党座谈会

  会上,程卫民通报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工作检查考核有关情况,何志达代表马驹桥镇党委、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坚决按照上级要求抓好落实。

  程卫民结合马驹桥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提出三点建议。

  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镇各级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严守纪法规矩,强化工作落实、作风建设、执纪监督,把严的基调一贯到底。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持续聚焦工作重点,狠抓问题整改,做到常抓、严抓的良好习惯,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在副中心建设实践中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督导检查消防安全

  程卫民、宋扬一行先后前往北京拔萃骏源学校、大杜社卫生服务中心、马驹桥镇第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重点对消防安全通道、燃气、电动自行车等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在拔萃骏源学校,程卫民对学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全程督导。并强调要将消防安全细化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加大演练力度,不断提高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


  大杜社卫生服务中心,程卫民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医院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情况,实地察看住院部、门急诊等场所消防设施配备管理、疏通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用气安全等情况,并对医院工作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

  程卫民来到马驹桥镇第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察看了老人宿舍、厨房、消防控制室等处,重点围绕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疏散通道、消防中控值守等方面进行检查。
  程卫民指出,要加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落实六类高风险领域场所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守牢消防安全底线。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导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魅力马桥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