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九棵树街道】九棵树街道召开区人大九棵树街工委工作会议暨九棵树代表小组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3/05/05  来源:区人大

  为贯彻落实区人大各项工作安排,高质量推进九棵树街工委年度重点工作,4月28日,九棵树街道召开区人大九棵树街工委工作会议暨九棵树代表小组学习培训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街工委主任杜德耕主持,街道人大代表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与会代表们结合通州区2023年工作要点与办事处重点工作,依次汇报履职工作情况,并立足本职工作和行业领域,就更好发挥专业优势、履行代表职能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参与地区发展建设,践行代表初心使命。
  会议最后,杜德耕对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代表既紧扣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又围绕九棵树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形成了个人的特色。结合当前人大工作的新形势,结合今年的主要工作和要求,杜德耕提出三点意见。

  杜德耕要求:
  一是把牢方向、借势而为,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推进解答“二十年时代之问”。人大工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要运用好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各位区人大代表,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大局,不断加强和创新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提升履职水平,为推动本辖区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是把握关键、真抓实干,努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一是要提升理论学习。各位代表要充分利用代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为依法履职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依托家站扎实开展联系选民活动。各位代表要利用“家站”平台广泛开展社情民意调查,了解民情、汇集民智,积极发挥代表家站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让家站切实成为代表接待选民、服务群众的主阵地。
  三是把好主线、围绕大局,切实提高人大街工委工作质效。今年是城市副中心“深化基层治理年”,九棵树街工委将积极引导各位代表参与到辖区基层治理工作中来;积极支持代表聚焦“接诉即办”难点、民生实事项目等基层治理重点工作,开展扎实调研,提出高质量建议,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切实把民心凝聚起来、把政策宣讲开来、把民声传递上去。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不断展示过硬履职能力,展现城市副中心人大代表风采。
  信息来源:九棵树街道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