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加强依法监督 提升工作实效,梨园镇首邀人大代表列席镇长办公会

时间:2023/05/10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作用,自今年3月起,梨园镇人大主席团试行了人大代表列席镇长办公会制度。

  人大代表列席镇长办公会是梨园镇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助推政府决策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的主要途径。
  通过此项制度助力人大代表对辖区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重点工程和重点民生实事等从决策、实施到问效的全过程监督,有效地保障了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扩大了监督范围,维护群众利益,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法治政府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升。
  参加了镇长办公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列席镇长办公会,对政府工作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对监督和推进政府工作中应该怎么做、做什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帮助自己更加充分地参与到梨园镇建设中来,同时看到了政府确实把民生保障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
  接下来,镇人大将分批组织全体区镇人大代表列席镇长办公会,在参与镇长办公会期间,代表将紧紧围绕人民关心关切和急难愁盼,聚焦文明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依法行政、民生实事、代表建议、财政支出等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问进度、看成效,为加快推动城市副中心和美好新梨园的建设发挥人大作用。
  信息来源:零距梨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