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青春副中心 奋进新征程——通州共青团开展五四主题宣讲暨大学生创业就业“青领计划”启动活动

时间:2023/05/10  来源:区人大


开场舞


主持人区人大杨昊、马翔宇,区检察院徐唐佳、王梅杰

  5月7日,团区委、北京物资学院团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团支部、区检察院团支部联合主办“青春副中心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岩石,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三峡集团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张昆以及来自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区检察院、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委教育工委、区融媒体中心、团区委相关领导,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属地院校师生、驻通企业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愿我们所有青年人,在最美好的季节里,在副中心的广阔舞台上大放光彩!”

  
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高博

  活动伊始,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高博在致辞中对通州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通州团区委立足副中心发展实际,团结带领副中心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新时代首都和副中心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坚持把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动员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三是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竭诚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始终坚持青年主体地位,主动回应青年的迫切需求,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青领计划”启动
  通州团区委与北京物资学院深度合作开展“青领计划”,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和组织动员优势,以青年需求导向,围绕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人才需求和青年成长成才需要,构建“一手拉高校,一手拉企业”的基本工作模式,以物资学院为起点,辐射带动副中心大学生待就业群体,汇聚就业资源,打造副中心校地共青团就业创业品牌。

  
“青领计划”启动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岩石,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三峡集团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张昆等相关与会领导登台启动“青领计划”。
  “新一代青年茁壮成长,赓续五四薪火,用奋斗的青春续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助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倾听青年心声

  
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杨宝淇

  副中心建设者代表、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杨宝淇以《坚守工匠精神 铸造工程精品》为题,讲述了副中心建设者们坚守在自己最平凡的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让世人见证了副中心速度和副中心质量的故事。

  
区检察院魏婷

  区检察院魏婷以《检察守护 忠魂千里归乡路》为题,讲述了他们为民服务的路上,在公益诉讼不懈推动下尹各庄村烈士墓“焕然一新”的故事。

  
区人大青年干部

  通州区人大的青年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以《人大儿女扬二十大之光》为题带来诗朗诵。

  
通州区第二中学教师史爽


  青年教师代表史爽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教兴国使命,做新时代教育的筑梦人。以《初心如磐育桃李 踔厉奋戟担使命》为题进行宣讲。

  
物资学院20级学生王天琪

  青春是自信,是果敢;是勇敢、是无畏;青春也是热心、是奉献。北京物资学院20级学生王天琪以《志愿奉献担当 铸就无悔青春》为题进行宣讲。


三峡集团青年合唱


  三峡集团青年代表以对清洁能源事业的追求描绘青春的轮廓为大家带来合唱《青春三峡》。


区人大代表杜浩

  最美的誓言,是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最美的作为,是“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区人大代表杜浩以《赓续五四薪火 诠释代表担当》为题进行宣讲。

  
青年医务工作者王威

  在与病魔做斗争的同时,坚持从事着临床护理工作。身体力行践行着自强不息、向上向善的时代精神,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青年医务工作者王威以《守护希望的微光 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进行宣讲。

  
青年检察干警


  新时代副中心的青年检察干警对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深情表达,带来歌舞《领航》。

  
共唱团歌

  时代在召唤、征程已起航。副中心青年将秉承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生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为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信息来源:青春副中心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