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2023年学习培训班

时间:2023/05/15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8日至12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举办区七届人大代表2023年学习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参加。

  为期5天的集中封闭学习中,全国人大、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国防大学等知名院校的著名学者,以及全国人大的业内专家,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国际形势和周边环境,为代表们作了精心辅导,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理论、党和国家最新政策和发展形势,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依法履职有关知识进行专业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5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郑皓同志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市委“二十年之问”、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等方面进行梳理和讲解。

  通过专家们的授课,代表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依法履职能力,开拓了视野,对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推进依法治区和民主法治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赵玉影主任发表讲话

  赵玉影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做服务发展的带头人;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做永在路上的赶考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新征程上,我们要紧跟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开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发展样板,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