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领导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以更实举措推动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5/19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江华到北苑街道新华西街社区、玉带路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新华西街社区探索创新“双向积分”党建模式,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共治共享,曾获得全国志愿服务先进社区光荣称号。陈江华实地调研社区居民服务大厅、“生命永恒工作室”等,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接诉即办工作情况。他表示,要将社区志愿服务做优做实,用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的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立标杆,扎实推进“有事您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落地见效。
  在玉带路社区,陈江华详细了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背街小巷治理等工作,并对社区的优秀治理经验表示肯定。他说,要积极探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基层治理模式并在全区推广。注重在破解难题中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完善基层治理组织架构,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充分激发群众主动作为,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场调研后,陈江华在北苑文化活动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全面深刻理解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三大三强”活动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强化“年年都是治理年”意识,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注重培育基层治理后备力量,做好基层干部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工作,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建强用好各类服务群众阵地,充分鼓励和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持续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亮点工程”,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创新性、普遍性、可推广性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