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19  来源:区人大

  5月15日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谈绪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是新时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纲领和行动指南,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从牢记“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推动北京“新两翼”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这一目标任务,努力建设新功能、形成新形象、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推向更高标准、打造更高质量,以“两翼齐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的新论断,自觉作为副中心建设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形成人心向往、要素汇聚、合力共建、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的要求,释放更多改革动力。对标落实“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发展城市典范”的要求,加快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贯彻落实“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的要求,加快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应用示范项目,落实好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一轮先行先试政策。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要求,更加准确把握副中心与雄安新区、与中心城区、与周边地区的重大关系。处理好同雄安新区的关系,在“两翼”协同发力上下更大功夫,更好发挥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作用。处理好同中心城区的关系,更好实现以副辅主、主副共兴。处理好同周边地区的关系,扎实推动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带动周边交界地区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检视自身能力本领和精神状态,以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三敢一甘”精神狠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聚焦“二十年之问”的时代命题,围绕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关键问题,谋划更多优质项目,探索更多创新路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做好城市治理、民生保障等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大事与接诉即办、未诉先办的“关键小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人民城市”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顺利推进。持之以恒推进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以“廉洁副中心”打造“副中心质量”。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领导孟景伟、王承军参加。会议以扩大形式开到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