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潞邑街道】潞邑人大街工委组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时间:2023/05/25  来源:区人大

  代表家站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和为人民服务的主阵地,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潞邑街道不断打造人大代表之家和家站特色品牌,充分发挥代表桥梁作用。
  “不出社区,就能免费看专家门诊,太便民了!”前来现场咨询的居民欣喜地说。
  5月19日上午,潞邑人大街工委依托潞苑南里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情暖潞邑 健康为伴”大型义诊活动。


  区人大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全科医疗科副主任王旖旎带领7名专家医生,为辖区群众送去一份健康大礼包。

  义诊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血压、血糖检测,心肺听诊、口腔检查等诊台,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阿姨,您平时注意少吃油脂类食物,饮食要清淡,多多运动提高身体代谢能力。”活动中,王旖旎细致解答居民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

  此外,专家医生在医疗保健、健康防护、起居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建议老年居民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和保持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为近50名辖区居民进行诊疗。本次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紧贴居民就医需求,将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我们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家门口’的义诊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儿,有免费测血压的,还有专家心肺听诊,希望社区可以经常举办这样的利民惠民活动。”前来就诊的王阿姨说。
  王旖旎表示,作为区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今后还将继续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资源,让更多群众受益。
  以孝为美,为爱服务。据了解,潞苑南里西社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打造“敬老爱老”服务品牌,此次活动作为“敬老爱老”服务品牌之一,旨在全力构建养老服务新体系,让辖区老年朋友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下一步,潞邑人大街工委将更加积极地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组织代表立足本职、发挥专长,找准居民所急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通晓潞邑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