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主任率区人大专题调研组赴张家湾镇开展“三大三强”活动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25  来源:区人大

  围绕落实区委“三大三强”活动部署要求,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城市副中心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5月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率专题调研组赴张家湾镇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张家湾镇“一核多元”共治中心和张家湾镇代表家站建设。

  张家湾积极探索“一核多元共治”模式,打造“党建引领,多元有你”的治理品牌,引入公检法司、人大代表等多元主体参与基层治理。镇人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提升代表参与基层治理能力,使人大代表在“党建引领多元有你”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张家湾镇负责人汇报了镇政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属地区人大代表围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代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与属地政府和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玉影在讲话中说,本次调研感受到了张家湾镇在基层治理、家站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气象。张家湾镇文化底蕴深厚,有“设计小镇”与“张湾古镇”两个金名片,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尤其是全镇探索“一核多元共治”模式,基层治理成效显著;人大代表家站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
  赵玉影指出,张家湾镇要以区委“三大三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攻坚克难,以规划引领发展,聚焦“设计小镇、智慧小镇、活力小镇”特色功能定位,打造国际一流特色小镇;要抓好乡村振兴,注重南北融合发展,立足长远,结合自身实际和人民群众需要规划建设好道路、医疗等公共资源配套设施,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充分利用本地特有文化资源,挖掘“红学”文化,打造张家湾特色文化名片,提升文化影响力;区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家站平台的阵地作用,多开展特色活动,多倾听群众声音,为助力张家湾镇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秀杰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