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文景街道】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领导带队到文景街道开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走基层访代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5  来源:区人大

  5月17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办公厅党总支书记马曙光带队来到文旅区开展走访调研,与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文景街道党工委开展三方共建活动,并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挂职干部。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岩石,文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志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立夫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马曙光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文化旅游区规划展厅,结合展厅内展板和沙盘,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旅游区整体建设情况,并前往展厅二层瞭望台,环视文化旅游区全景,听取辖区内地块功能和工程建设等情况的介绍。

  随后,来到文化旅游区综合指挥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指挥大厅功能的介绍,重点了解指挥平台系统在环球园区重点点位安全监管和应对园区周边大客流、大车流等方面发挥的统筹调度作用。

  接下来,在文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详细了解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及运行情况。

  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整体情况和党建工作要点介绍。

  赵志刚对马曙光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选派骨干力量到文景街道挂职、支持文旅区建设发展。此次活动意义非凡,畅通了市区街三级人大工作联系的新路径,是开启共建友谊的新起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建立沟通联络长效机制,拓宽共建领域,推进党建资源优势共享,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曙光对文景街道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挂职干部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说,文景街道是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重要承载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挂职干部在此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提升。此次调研也是深化主题教育要求、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号召的一次实践活动,通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充分交流沟通,切实感受到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区的广阔发展前景,深刻认识到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三方友谊,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信息来源:乐游文景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