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5/25  来源:区人大

  日前,通州区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总结通州区2022年支援合作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支援合作工作要点。区委书记、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陈江华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通州区支援合作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形势、新思路和新要求,坚持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分内之事来抓实抓细抓好,高质量推进支援合作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严格落实“三个保持”“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聚焦“三个转向”,以首善标准扎实推进支援合作各项工作。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受援地区发展,以增强受援地区内生动力和民生福祉为目标,深化产业领域帮扶合作,真正变“输血”为“造血”。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共谋发展,聚焦互利共赢,把各项工作抓出质量抓出水平。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强化队伍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督导考核,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支援合作工作全过程,促进支援合作各项工作上台阶、见实效。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