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5  来源:区人大

  5月24日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领导到城市副中心调研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孟景伟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要求,从更大视角深刻理解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扛起副中心肩负的使命担当。要在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的进程中更加准确地把握主副共兴、两翼齐飞、一体发展“三个关系”,把处理好“三个关系”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努力推动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推动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着重围绕“五个一”下功夫,切实发挥桥头堡作用。推动机制“一体化”,深化主要领导定期会晤、牵头部门对接调度、各部门常态化沟通三级工作对接机制,协调推动重点领域工作落地落实。织密交通“一张网”,推动副中心站交通枢纽、地铁平谷线、M101线建设全面提速,加快潮白河大桥、厂通路等重点项目进展。守牢生态“一根线”,加快实现与北三县交界地区生态规划的有效衔接,协同建设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构建产业“一条链”,继续办好通州区与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推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共同体。下好民生“一盘棋”,深化教育交流合作,持续推动与北三县医疗机构组建医联体,健全完善与北三县政务服务大厅线上互动和联动办理机制。
  会议强调,即将进入6月,要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以更高标准加压奋进,全力以赴答好“二十年之问”,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全力服务保障第二批市级机关搬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着力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实现绿心三大建筑精彩亮相、东六环入地改造隧道贯通。三是持续做强主导功能,积极培育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充分释放环球主题公园辐射带动作用,合力推动台马板块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快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形成众星拱月、串珠成链、各美其美的整体效应。五是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治理水平,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六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