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带队调研我区网格化管理工作

时间:2023/05/26  来源:区人大

  5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和代表联络室工作人员,到区城市指挥中心调研全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人员观看了区城市管理指挥平台功能演示,重点了解了平台建设情况、热线+网格+吹哨报到三组模块的运行及通过信息化手段对相关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和结果运用的情况。

  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城市指挥中心主任胡成平关于城市副中心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全区网格动态调整划分、每月网格工作接单数量及办理情况、街道乡镇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和专业力量入网入格以及对专兼职网格员考核评价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程卫民对区城市指挥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城市指挥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敢于担当、靠前站位、勤于思考、肯干实干,全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要紧盯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诸如有的部门单位“热线+网格”融合工作推进缓慢、工作职责和执法力量入网入格不到位、主动工作意识不强、将网格当做“网隔”推卸职责等重点问题开展工作,争取使全区网格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他强调:基层网格是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是沟通群众的桥梁纽带。今年是副中心“深化基层治理年”,孟景伟书记要求:要积极推进“热线+网格”的融合发展,持续打造工作品牌。年初区“两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通州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在我区全面打造“一网统筹、多网融合、全面覆盖、共建共享”的网格化治理新格局。区人大常委会将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为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和全面深化基层治理工作的有效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行持续监督,切实推动“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五年行动计划”落实落细,促进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