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5/31  来源:区人大
  5月30日上午,通州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议程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孟景伟讲话。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郑皓、张德启、陈江华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王岩石、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马清文、王鑫、王他一、邓忠义、古剑、任存高、华飞、刘鑫、刘学军、孙雪松、杜德耕、李彦明、何志达、何海龙、邹海涛、张民平、张旭辉、陈树立、陈洪波、陈新全、宗飞、赵志刚、姚华峰、郭枫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其他区级领导干部。

  大会依法选举郑皓为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区长。郑皓进行了宪法宣誓。

  孟景伟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致以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副中心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面对稳增长的巨大压力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促发展、惠民生、守生态、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大家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在服务发展上主动有为,在依法监督上精准有力,在改善民生上用心用情,在自身建设上规范高效,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孟景伟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持续增强建设千年城市的信心,更加坚定建设千年城市的决心。要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坐标方位,站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高度,站在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高度,站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高度,从更大视角深刻理解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扛起副中心肩负的使命担当。要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时间刻度、质量标尺,切实解放思想,坚持首善标准,改进作风,强化使命担当,用过硬的实绩、扎实的成效将城市副中心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建设一个和谐宜居的幸福家园。
  孟景伟要求,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答好“二十年之问”的实践中彰显人大代表风采。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持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持续学习法律知识,认真学习履职业务;要扎实开展大调研,及时准确反映真实情况,通过调研,使建言献策更有深度,开展监督更有力度,联系群众更有温度;要广泛开展大讨论,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在讨论中,汇聚发展“好声音”,画出最大“同心圆”,扩大发展“朋友圈”。
  孟景伟强调,要振奋精神、赓续使命,不断巩固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大限度激发、凝聚各级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确保人大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争先进位、奋发有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开展工作、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