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题报告会召开

时间:2023/05/31  来源:区人大

  5月24日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题报告会召开。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孟景伟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参加,区委副书记陈江华主持。
  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邓攀以数字革新浪潮为引,围绕数字治理新趋势、数字管理探索与实践进展、数字治理突围路径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对智慧城市建设作了系统讲解,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思考探索。
  孟景伟指出,智慧城市作为副中心建设未来没有“城市病”城区的重要支撑,对于回答好“二十年之问”、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加强区级智慧城市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指导和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朝着规范、有序、集约、高效的方向发展。
  孟景伟要求,要坚持多元参与和集约统筹相结合,加强工作统筹调度,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实施。聚焦工作重点,加快支撑平台建设,努力实现成果可利用、可展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深化数据资源共享利用,打通全区数据“大动脉”,提升政府管理效能。不断健全智慧城市智库体系,把先进理论和解决现实问题有机结合,打造更多典型案例。
  孟景伟强调,智慧城市建设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从“好看、能用”到“好用、管用”的突破。要在完善数字治理体系上见成效、在拉动数字产业发展上见成效、在破解城市治理难题上见成效、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上见成效,把智慧城市的技术“面子”落实到服务民生的“里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各委办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学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