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围绕乡村振兴到漷县镇调研时强调坚持党建引领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时间:2023/05/31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区委书记孟景伟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到漷县镇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打好绿色生态牌,强化文化聚合,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区委副书记陈江华一同调研。
  在张庄村,孟景伟实地察看了森林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和大运河龙灯文化博物馆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抓实生态和文化“两张牌”,依托森林环境优势,深度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底蕴,积极培育文明风尚,在乡村振兴进程中为人民群众打造高品质生活。
  军屯村是北京市21个林下经济试点村之一,在科技小院平台支撑下,村集体收入持续高水平增长。孟景伟实地察看了林下经济作物种植情况,了解军屯村壮大集体经济和带动村民增收的发展运营模式。他指出,增收致富是村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要发挥好自然优势,聚焦产业发展,创新增收渠道,让更多村民富起来。
  现场调研后,孟景伟在漷县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漷县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孟景伟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振兴各方面各环节各领域。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解决群众“身边事”,用情架好“连心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蓝绿为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积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乡村环境更美,村民生活更幸福。要强化文化聚合,守住村庄文化根脉,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综合利用。要推进融合发展,加快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医药健康、乡村休闲、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产业形态,促进农文旅商深度融合,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努力打造副中心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典范。
  区领导孙学伟、秦涛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