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加强实战演练完善应急预案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3/05/31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区委书记孟景伟冒雨来到潞城镇大营村、区排水事务中心和宋庄蓄滞洪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汛期将至,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做好物资保障、加强实战演练、完善应急预案,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点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皓一同检查。
  潞城镇大营村汛期易成为积水风险点位。孟景伟、郑皓察看大营村西侧积水坑塘一体化提升泵建设情况,并听取全区防汛总体安排、前期准备工作和大营村防汛等工作汇报。孟景伟要求,要加强防汛基础设施建设,防患于未然,做好转移避险预案,全力以赴筑牢汛期安全墙。
  区排水事务中心储备了含“龙吸水”排水车、2000立方凸轮泵等在内的各类型防汛抢险车辆38台。孟景伟、郑皓走进仓库察看排水抢险装备和抢险救灾物资储备,了解全区防汛物资和救灾队伍储备等情况。孟景伟强调,在做好防汛物资保障的同时,要加强实战演练,真正做到以练为战、以练促战。
  在宋庄蓄滞洪区,孟景伟、郑皓详细察看通州堰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了解蓄滞洪区调蓄洪水、改善城北水网水质和二期工程建设进展。孟景伟要求,相关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展,不断完善城市防洪工程体系,加强防洪工程巡查防守,确保防洪安全万无一失。
  孟景伟在检查时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期将至,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形式主义。明确责任,深入防汛备汛第一线,把各项防汛备汛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做好天气预报数据收集工作,提高警示预警准确度和时效性。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确保早发现、早调度、早处置,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郑皓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迅速行动、超前安排,下好防汛先手棋、打好应急主动仗,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区领导吴斌、孙学伟、秦涛、王翔宇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