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与北京工业大学座谈交流 深化校地合作 赋能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31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北京工业大学校领导一行来到通州区调研走访,双方围绕深化校地合作,赋能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区委书记孟景伟与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座谈。区委副书记陈江华参加。
  北京工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和“211工程”建设高校。座谈会上,北工大从服务定位、工作思路两方面交流了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方案。
  姜泽廷感谢通州区一直以来给予北工大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近年来,北工大科研能力不断增强,科研成果不断丰富,并持续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推动成果转化,效果显著。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从校区设计、特色定位等方面研究谋划,将通州校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办学示范窗口和国际学术科研活动平台。以规划设计、绿色低碳、人工智能等重点项目为引擎,建设北工大产教融合基地,带动创新设计、城市科技等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形成“学-研-产-用”产业链条。加强党建引领校地协同工作机制落实,梳理人才智库,成立工作专班,更高效率开展各领域工作,持续提升北工大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孟景伟感谢北工大多年来对通州区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阶段,北工大领导一行来到城市副中心走访调研,为校地深度合作交流提供了新的契机。眼下,城市副中心发展正从“打基础、补短板,有序拉开城市框架”向“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迈进,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产业是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支撑和强大内生动力,北工大服务副中心建设的方案高度契合副中心产业功能定位,利于副中心强功能、补短板。希望北工大继续发挥学校教育资源、智力资源优势,在产业支撑、教育带动、智力支持等方面持续发力,从创新设计、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入手,全面参与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集群化、生态化。通州区将进一步细化对接内容,扩展合作空间,为学校在通发展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好保障。
  当天,北工大领导一行还来到运河商务区和张家湾设计小镇实地调研走访。
  北工大领导张辉、李四平,通州区领导孙学伟、吴孔安、董明慧,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主任林正航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