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调研六环高线公园规划设计时强调建设近零碳排放示范世界级公共活力空间

时间:2023/05/31  来源:区人大

  5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孟景伟调研六环高线公园规划设计并主持召开现场工作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进一步深化六环高线公园详细设计方案,做好功能、景观和交通三方面缝合,打造一个引领创新发展、彰显高质量城市融合、建设近零碳排放示范的世界级公共活力空间。
  六环高线公园位于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多组团”空间结构中“一轴”(创新发展轴)的核心区域,以六环路通州段入地改造为契机,依托现状路基及两侧绿化建设高线公园。公园总长度约14公里,由北向南依次串联宋庄艺术创意小镇、路县故城遗址公园、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行政办公区、城市绿心、文化旅游区、张家湾古镇等多个重点功能区。去年向全球发布公告征集详细设计国际方案,最终形成4个总体方案及6个区段、每段4个方案的征集成果,目前正推进征集成果整合和投资运营模式等工作。
  孟景伟结合沙盘和展板详细了解六环高线公园规划设计工作,称赞设计方案汇集国内外设计师智慧,希望规划设计更加突出清新明亮、创新时尚、文化引领的总体风貌,真正实现六环高线公园功能融合、创新发展、环境提升。
  随后,孟景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六环高线公园详细设计国际方案征集成果整合和最新进展情况。
  孟景伟指出,六环高线公园不是简单的公园绿地,而是一个具有高度功能融合、丰富活力支撑、两侧关联发展的复合区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经济、可持续的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功能、景观和交通三方面缝合,打造一个引领创新发展、彰显高质量城市融合、建设近零碳排放示范的世界级公共活力空间。
  孟景伟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六环高线公园详细设计方案,以运营为导向,创新项目投融资模式,确保后续经营可持续,实现城市建设良性循环。成立工作专班,提前谋划、统筹协调,细化项目实施计划和时序,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细致梳理产业目录,合理利用产业空间,瞄准总部企业、数字经济、文创企业等开展精准招商、高效招商。
  北投集团领导李长利,通州区领导吴孔安、秦涛、卢庆雷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