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宋庄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家站作用,持续推进镇网格化管理工作

时间:2023/06/25  来源:区人大

  2023年6月16日,宋庄镇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了本年度第二季度活动,19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宋庄镇网格化管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宋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树东主持。


  主管市民热线和网格工作的镇党委副书记宋坤一同志汇报了宋庄镇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通州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中的十二项重点任务、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情况。


  代表们结合在本村代表联络站征求到的选民诉求,提出了加强村级网格员培训、明确网格员职责、建立村级网格员奖励机制、建立镇村网格员对接机制、成立社区和物业公司、增加科技手段等22条意见建议。









  全镇47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就网格+热线融合工作相继开展了人大代表征求选民意见建议工作。







  协助镇党委副书记负责市民热线办理工作和网格工作的镇四级调研员李国华、网格办负责人和便民办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补充和解释。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欣就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网格化管理工作,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三是要充分运用数字技术等科技手段;四是人大代表要为宋庄镇“退治”发挥好宣传、带头、监督等人大代表作用。


  下一步,镇人大将进一步监督镇政府落实人大代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时限、解决相关问题,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宋庄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信息来源:宋庄镇人大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