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台湖镇

【台湖镇】国防教育进机关 同心共筑强国梦,台湖镇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3/07/18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推进“三大三强”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强化国防意识,7月12日,台湖镇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宇航与深空领域组专家、北理工国家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莉以《大国竞争的新挑战与中国国家安全的新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


  台湖镇区、镇人大代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部分党员代表、驻镇重点单位、镇域重点企业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宗秀主持。
  讲座中,李莉从大国竞争战略的时代背景、新时代中国军队使命任务的新变化、提升中国国家安全的新思考等方面,以全方位视角,深入浅出地对当前我国安全形势进行透彻的分析和理性的思考,给大家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生动深刻的国防教育课。


  整场报告思想站位高,观点独到,精辟入里,既是一堂严肃的时事政治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让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拓宽了国际视野和增强了国防观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台湖镇将加强国防教育,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不断提高辖区内群众的国防意识和爱国强军意识,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走向深入。
  信息来源:台湖之窗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