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宋庄镇召开“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部署会

时间:2023/08/17  来源:区人大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要求,宋庄镇于8月16日召开部署会。区人大代表宋庄代表小组代表、宋庄镇人大代表、47个村支部书记(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以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宋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树东同志传达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要求,部署了宋庄镇开展“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安排。


  宋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欣同志代表镇党委就开展“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提出了要求。“问政问需”活动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代表副中心人大工作特点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年的“问政问需”统一动作是聚焦全镇深化基层治理年主要工作,镇人大要按照职责分工,对标对表,分阶段具体指导、周密组织。各村支部书记作为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要组织好本村联络站“问需”活动。各位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家站“问需问政”活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为民解忧,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一方面,为政府解决好、落实好任务内容建言献策,同时问进度、看质效,形成监督压力;另一方面,通过对群众的进一步问需,收集新的群众意见,丰富补充政府的任务内容,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全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效提升,助推全镇高质量建设发展。
  宋庄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洁同志参加了部署会。
  信息来源:宋庄镇人大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