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台湖镇

【台湖镇】台湖镇召开“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推进会

时间:2023/08/21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通州区委关于“深化基层治理年”决策部署和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议,扎实开展“三大三强”和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全区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推动全区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回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8月14日,台湖镇在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推进会。各代表联络站站长及联络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李宗秀主持。


  会上,就“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时间安排和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根据驻站代表名单,组织代表通过“回家进站”、走访选民、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深入听取选民的所想所盼、各类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镇人大主席李宗秀就“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千名代表问政问需”工作的重要意义,这项活动既是对以往我们代表工作的深化和总结,也是对新形势下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完善人大监督方式方法的探索和创新。二是要以人大代表家站为依托,紧盯社会关切、百姓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基层治理机制、方法、手段等在推进过程中暴露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有效促进全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人大的各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进全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上台阶,开启新时代城市副中心跨越发展新征程。
  信息来源:台湖镇人大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