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玉桥街道

【玉桥街道】玉桥街道召开“千名代表问政问需”工作部署会暨2023年中集中活动

时间:2023/08/22  来源:区人大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和2023年中集中活动要求,8月17日,玉桥街道召开“千名代表问政问需”工作部署会暨年中集中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石,玉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孙雪松,玉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世忠等15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大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雪松就《玉桥街道关于开展“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活动方案》做了重点说明,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一阶段:组织代表到社区(村)代表联络站开展“问需”活动,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专业意见建议。
  第二阶段:组织代表开展“问政”活动,将征集上来的意见建议反馈至职能部门研究处理。代表通过专题座谈、实地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形式,对街道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开展监督。
  第三阶段:认真总结工作开展总体情况、有效做法、典型经验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思考改进举措。







  接下来,人大代表对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一府两院”工作情况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的各项工作成绩,认为报告内容符合实际情况,工作成效显著。代表们还围绕卫生、教育、就业等工作提出了意见,他们的建议既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呼声,又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和有力鞭策。


  王岩石强调,玉桥人大街工委要组织代表开展好“问政问需”工作。在“问需”阶段,代表要深入家站与选民面对面,切实把群众的需求征集上来;在“问政”阶段,街道职能部门要积极研究处理征集上来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调研活动
  座谈会后,代表们实地调研了玉桥南里南社区楼门文化建设情况,参观了张家湾镇“一核多元共治中心”。


  在玉桥南里南社区,代表们参观了景馨家园精品楼门和“十姐妹”工作室,深入了解了楼门文化以及社区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张家湾镇“一核多元共治中心”,代表们参观了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区检察院联络室、枫桥式公安警务室等场所,学习了张家湾镇“党建引领 多元有你”工作法。
  下一步,玉桥街道将以人大代表家站为依托,精心组织开展“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活动,充分运用多种法定监督方式,有效推动辖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信息来源:掌上玉桥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