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回家进站” 深入“问需”——宋庄镇人大代表全员参与推动基层治理

时间:2023/09/08  来源:区人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大三强”活动走深走实,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要求及宋庄镇“人大代表问政问需”活动安排,8月初至9月初,宋庄镇24名区人大代表、97名镇人大代表有序参与了宋庄镇“人大代表之家”和47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问需”活动,在走访调研与交流研讨中,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切实推进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宋庄镇党委书记任存高,主持召开艺术家座谈会并走访艺术家,听取艺术家需求。艺术家提出了艺术人才的引进、完善社会保障、艺术与产业结合、融入副中心发展、转化为经济效益、深化“中国·宋庄”品牌、艺术区提质升级等需求。



  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宋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欣主持召开民生、教育系统座谈会,深入宋里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北方福迪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企业“问需”。征求到了加大教育用房及硬件设施配套投入、加强资源共享、用工用房、提升工业区环境、加大企业宣传力度等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峰,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宋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树东到邢各庄村代表联络站“问需”。群众提出了提高独生子女父母养老待遇、提高医保报销比例等需求。


  镇人大代表、宋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宋坤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法务部副部长王娇到小堡村代表联络站“问需”。群众提出了尽快发放企业腾退补偿金、尽快落地艺术区项目、尽快完成道路升级、接通市政供水、建设变电站、建设“养老驿站”等需求。


  镇人大代表、宋庄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洁到北刘村代表联络站“问需”。群众提出了解决白师路噪音、增加村内休闲娱乐场等需求。
  宋庄镇各村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问需”活动。广大群众各抒己见提出了美丽乡村工程、道路、交通、增收、就业、就医等问题。


 白庙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草寺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大庞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富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葛渠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双埠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徐辛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尹各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下一步,宋庄镇将认真梳理群众诉求,转交镇政府或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充分运用多种法定监督方式,精心组织开展区、镇人大代表“问政”活动,有效促进我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和宋庄艺术小镇提质升级贡献人大力量。
  信息来源:中国宋庄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