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台湖镇

【台湖镇】区政协主席张德启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台湖参加“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

时间:2023/09/14  来源:区人大

  集中开展“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活动是今年区人大安排的重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深化基层治理年”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台湖镇以“三大三强”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人大代表“问政问需”活动,深入调研基层治理现状,广泛征求选民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9月11日,通州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主任张东凤、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李智敏以区人大代表身份到台湖镇参加“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


  台湖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宗秀,镇选民代表、选民代言员参加会议。

  专项活动中,张德启与选民代言员、选民代表在台湖图书城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听取了目前提升改造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召开了台湖镇“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座谈会。会上,镇人大主席李宗秀汇报了台湖镇基层治理情况与全镇“千名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中“问需”环节的整体情况。

  “台湖镇城市化进程加快,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跟不上。”“地铁17号线早晚高峰期车辆乱停乱放,需要加大整治力度。”“对于特殊疾病,是否可以加大医疗报销比列。”
  与会代表就台湖镇基层治理工作进行讨论,结合各村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改善、地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询问、提出意见建议。


  张德启指出,副中心干部群众正在全力答好市委的“二十年之问”,要以区委开展的“三大三强”活动和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化基层治理工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全区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把各方面社情民意收集上来,把群众急切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反馈上来,系统进行梳理分类,尽快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有效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为。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区委“三大三强”和“深化基层治理年”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台湖镇人大制定“人大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方案,并组织开展专项活动推进会,进行深入讨论,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改善民生,增进福祉。
  信息来源:台湖之窗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