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问出责任 答出担当!宋庄镇开展人大代表“问政”文化产业活动

时间:2023/10/17  来源:区人大

  2023年8月,宋庄镇开展“人大代表问政问需”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专项活动,在8月下旬至9月上旬集中“问需”阶段,共征集意见建议158条,其中镇级层面49条。
  根据“问需”阶段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建议,结合宋庄镇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近日,宋庄镇人大开展“问政”文化产业活动。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树东,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陈洁及区、镇人大代表共22人参加。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优贯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声音艺术博物馆和中国·宋庄艺术市集。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北京优贯创意文化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北京市“专精特新”授牌企业,是一家集研发设计、智能制造与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全供应链文化创意企业。代表一行参观了企业内部并听取了负责人的相关介绍。


  在声音艺术博物馆内,人大代表一行边参观边听取了负责人的讲解,据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声音艺术博物馆是经北京市文物局文件批示的首批可以对外开放的“类博物馆”开放培育试点单位之一,由“声音总站”“声音艺术空间”“若谷楼”“声活中心”等组成,是全国首个有关声音艺术的博物馆。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来到中国宋庄艺术市集视察。据市集负责人介绍,中国宋庄艺术市集定位为中国最大的原创艺术品基地,分为艺术市集、艺术拍卖、音乐广场、亲子乐园、帐篷露营、好食街等几大功能区,为艺术家创作展销、拍卖收藏,城市休闲、文化旅游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为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对外开放提供展示交易的国际化平台,填补了宋庄规模化艺术品交易市场的空白。


  视察后,人大代表一行进行了座谈会。主管文化产业的副镇长张夏欢从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现有产业发展情况三个方面汇报了宋庄镇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宋庄镇近几年产业正处于由工业向文化和服务业转型的关键时期,艺术产业主要以原创艺术为代表,目前已经成为当前世界规模最大、艺术家和艺术场馆最密集的艺术区。在新一轮镇域规划中,产业发展将围绕原创艺术核心特色,聚焦艺术创意、综合服务、国际交流、生态休闲四大主导功能,延伸拓展文化创意功能,将宋庄镇建设成为原创艺术高地。


  人大代表就宋庄镇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加快项目和规划落地,发展集装箱市集、艺术进乡村、艺术民宿,加强艺术产业融合、增加年轻人等各类群体消费场景和体系,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动周边村发展,让宋庄艺术小镇进一步接地气、聚人气、增活力、扩消费等意见建议。
  宋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树东对此次“问政”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人大代表们代表人民群众、代表所在选区选民向政府“问政”,既解决了“问需”阶段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又破解了政府施政的难点和瓶颈。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积极参与、广泛宣传,为推动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发展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信息来源:中国宋庄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