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宋庄镇开展人大代表“问政” 退出治理类乡镇工作

时间:2023/10/25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大三强”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宋庄镇人大就宋庄镇退出治理类乡镇工作开展了“问政”活动。宋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树东,宋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宋坤一等22名区镇人大代表和四级调研员李国华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宋庄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和宋庄镇矛盾纠纷全环节多元化解中心。


  在宋庄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代表们了解了诉求处置中心的主要职责、人员情况、各组职能及办件流程等。


  在宋庄镇矛盾纠纷全环节多元化解中心,代表们了解了矛盾纠纷全环节多元化解中心的作用和运行模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宋坤一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宋庄镇退出治理类乡镇工作情况。
  宋庄镇因市民诉求集中被纳入治理类街乡镇,2023年宋庄镇党委按照市委“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和“接诉即办”改革的要求,将退出治理类乡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举全镇之力实现退治目标。紧紧围绕市民诉求,通过“主要领导带头抓、主管领导日常抓、其他班子配合抓”的“三位一体”统筹体系,创新“日调度、周总结、月督单、吹哨办、专题会”的“五维调度”新模式、打造“一镇一策一专班”、构建“精准奖惩”新机制、融活“热线网格服务队”、攻坚“重点历史遗留难题”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目前退治形势整体向好,全镇上下有信心、有决心打赢退治攻坚战。







  代表就宋庄镇退出治理类乡镇工作提出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风教育、加大社会组织参与力度和村民自治、增强法律知识普及力度、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意见建议。
  宋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树东对此次“问政”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就宋庄镇退出治理类乡镇工作谋良策、出实招,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代表今后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参与“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工作,将“问政问需”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通过代表家站做好解释和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带动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宋庄镇退出治理类乡镇、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我们人大代表的作用。
  信息来源:中国宋庄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