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赴北理工通州校区开展教育工作“问政问需”专题活动

时间:2023/10/27  来源:区人大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结合主题教育和“三大三强”活动,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于10月25日赴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开展教育工作“问政问需”专题活动。宋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树东,副镇长张艳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鲁新红一行实地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的藕舫书院图书馆、气模体育馆、智客空间科技馆、桥文化博物馆。


  参观后,一行人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宋庄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树东主持。


  会上,副镇长张艳明汇报了宋庄镇教育工作情况。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北京十一学校通州实验学校、宋庄镇中心小学的相关负责人及宋庄镇人大代表围绕学校发展愿景和需求,提出了均衡教育资源、推进集团化办学、优化师资队伍、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增加优秀教师奖励等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充分肯定了宋庄镇在教育教学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学校之需即是教育之需。属地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提出的需求,拿出有针对性的方案予以研究解决。区教委、宋庄镇政府要及时解决学校和人大代表提出的需求,将有关需求通过代表建议途径解决。
  二、教育之需即是兴国之需。校长承担的不仅是一个学校,更是一个属地、一个社会、一个未来。政府和部门要多走进学校,倾听教育,解决实际问题。
  他强调,建设优质名校是副中心发展的需要,是既大又小、既远又近的目标。一所优质名校应该是校长有思想、办学有理念、教师有情怀、学生有未来。让我们共同继续努力、支持办学,推动副中心教育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宋庄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