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宋庄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3/10/31  来源:区人大

  10月26日,宋庄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92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非本届镇人大代表的镇党委、镇政府班子成员和区七届人大代表宋庄代表小组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宋庄镇农业农村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部分区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宋庄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宋庄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1名。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宋庄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宋坤一同志主持。


  会上,副镇长朱海淞向大会报告了宋庄镇农业农村专项工作情况。宋庄镇“三农”工作紧密围绕“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工作目标,持续开展各项涉农任务。夯实农业发展根基,农业基础更加稳固;发挥集体农场新平台作用,积极打造优农品牌;提升农村生活品质,乡村现代化进程稳步推进;坚持改革创新,农业农村集成改革大胆推进。下一步将有序推进农业生产,继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奋力书写副中心“三农”工作的新篇章。




  杨兴、王铁军、刘霞等7名区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告了履职情况。






  各代表团充分酝酿宋庄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候选人,讨论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关于宋庄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决议(草案),并提出建议。
  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磊为宋庄镇人民政府镇长,于运朋为宋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新当选的宋庄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宋庄镇人民政府镇长刘磊表态:在宋庄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给予的舞台,倍加珍惜为宋庄群众服务的宝贵机会。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班子,保持“稳”的定力、坚定“进”的信心、展现“新”的作为,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加快推进艺术创意小镇建设,全力保障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并庄重承诺:时刻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时刻把服务为民作为第一目标,时刻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时刻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准则,时刻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底线。


  最后,镇党委书记任存高讲话,对新当选的同志提出了期望,对代表们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立足“高”的定位。宋庄镇,定位艺术创意小镇,是北京市首批、城市副中心重点打造的特色小镇。全镇各项工作,要立足高点定位,与新时代首都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同频共振、高度融合。
  二是要抓落实,加固“稳”的基础。宋庄作为通州区最大的乡镇,大事多、难事多,多项任务在全区分量加重。未来,我们仍将承担更多副中心建设发展任务,要坚持劲头不能松、奋斗不能停,瞄准环境建设、基层治理、安全稳定等“三件大事”,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不断夯实筑牢发展基础。
  三是要谋发展,集聚“进”的动能。发展是当前最紧迫、最现实的任务,各位代表要主动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四是要惠民生,擦亮“暖”的底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尽责之要,做到暖人心、顺民意。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高质量、全力拼发展,加快推进艺术创意小镇建设,奋力谱写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宋庄篇章。
  信息来源:中国宋庄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