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 网上调查  > 正文

社情民意

关于公开征集通州区知识产权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研究和通州区中小企业专利分级管理制度模式研究课题承接单位的公告

时间:2018/03/07  来源: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高精尖”产业是指具备“高,未来几年能够实现高速增长、带来强大发展后劲的行业;精,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重要知识产权的顶尖企业;尖,承接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和具有国际水平的前沿科学技术”的产业领域,是知识产权的着力点和支撑点。专利分级管理制度是通过专利价值评估手段,实现专利分级管理,严把专利质量关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通州区“发展高精尖产业”和“疏解非首都功能”一体两面的功能作用,调查辖区高精尖产业及知识产权保护现状,研究制订知识产权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措施;对高价值专利经筛选重点管理,完善授权后专利的法律状态调查及专利的有效推广工作,提升通州区中小企业专利的质量水平,促进资源有效配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通州区知识产权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研究和通州区中小企业专利分级管理制度模式研究课题
  二、项目研究内容
  通州区知识产权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研究。研究通州区“高精尖”产业及知识产权保护现状;梳理“高精尖”产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典型案例;总结制约“高精尖”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问题,提出知识产权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研究制订通州区“高精尖”产业知识产权促进措施;形成实施计划,通过后期课题成果有效转化应用,实现知识产权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
  通州区中小企业专利分级管理制度模式研究。研究通州区重点技术领域中小典型企业的专利发展整体现状,初步制定相应的专利分级方案;制定专利分级标准及具体指标参数,并进行专利归类;形成通州区中小企业专利分级最终方案;探索构建通州区中小企业专利分级管理制度模式;形成实施计划,通过后期课题成果转化应用,有效推动通州区中小企业专利的分级管理。
  三、经费预算
  项目预算经费25万元。
  四、进度要求
  课题研究时间:2018年4月至2018年10月。
  五、申报单位条件
  (一)申报单位必须是北京地区的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行业协会,不面向个人;
  (二)申请单位须具有相关课题的研究基础、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
  (三)课题负责人熟悉通州区中小企业专利发展的总体情况,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较高的理论修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保证全过程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团队的人员结构和专业配置要与课题研究的内容和要求相适应;
  (四)申请单位须提交课题研究的专题计划方案,包括较为详细的研究框架和思路、研究方法、主要创新点、进度安排等。
  六、评选程序
  (一)本通知在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网站(http://kw.bjtzh.gov.cn/)公开发布。
  (二)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单位在网上下载《项目承担单位申报书》,并在指定期限内将申报资料报送至北京市通州区知识产权局。
  (三)通州区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项目进行评审,择优确定项目承接单位。
  (四)评审结果在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网站上予以公示。
  七、申报方式
  (一)申报方式:报名单位自行下载相关申报材料电子版表格(见附件1和附件2)。申报单位应如实准确填报课题研究申报书,并加盖单位公章和骑缝章(一式三份)通过邮递方式寄交至北京市通州区知识产权局。申报单位同时将申报书发送到(邮箱)。
  (二)申报时间:自本公告发出之日起至2018年3月16日12时止。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
  联系电话:010-69516605
  电子邮箱:ipo2005@sohu.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梨园南街326号9号楼110室
  邮 编:101101

附件1:通州区知识产权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申报表

附件2:通州区中小企业专利分级管理制度模式研究课题申报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