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会议纪要  > 正文

资料库

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第2次主任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18  来源:区人大
  2022年3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2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出席会议,赵玉影主任主持会议。区人大各办室主任、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远月列席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关于检查《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的汇报。经讨论,会议通过了以上方案。会议要求:一是要围绕全市“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要求,紧扣副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大力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助推副中心基层治理工作;二是要以“条例”落实执法检查为契机,统筹推进接诉即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重要工作;三是要广泛发动代表和群众参与其中,充分运用人大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关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的调研方案的汇报。经讨论,会议通过了以上方案。会议要求:基层治理是今年人大的重点工作,要研究制定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作办法,为基层治理工作打好基础;要将调研工作与年度工作统筹结合,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注重搭建智库,借用外脑,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效能。
  三、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关于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经讨论,会议通过了以上方案。会议要求:要通过培训等手段,明确代表联系选民家站职责,提供家站建设的指导性意见,树立建设先进典型,分批次、有计划推动家站规范化建设,实现代表家站全覆盖,做到家站工作有特色。
  四、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关于通州区2022年代表小组工作培训会的方案的汇报。经讨论,会议通过以上方案。会议强调:要将代表培训工作放在常委会及人大工作全局安排统筹,推动新一届人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代表作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