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会议纪要  > 正文

资料库

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18  来源:区人大
  2022年4月29日,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和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赵玉影主任主持会议全过程,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孙奎亮、鲁新红主持相关议程。
  一、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因个人原因,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马可容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了书面辞职申请。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马可容辞去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要求,将决定报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备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受主任会议委托提出关于提请任命工作人员的议案并作说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受区长孟景伟委托提出关于提请任免工作人员的议案并作说明,区法院院长李经纬提出关于提请免职的议案并作说明,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辰提出关于提请任免检察职务的议案并作说明。
  经审议表决,会议决定:免去于军北京市通州区信访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田雪姣、庄庆龙、徐晶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于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决定:任命吴斌为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任命林长春为北京市通州区信访办公室主任,任命刘军伟为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受主任会议委托提出关于提请吴斌代理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的议案。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吴斌代理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的决定》。
  二、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周学东辞去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议》。会议要求,将接受辞职的决议报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东莲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要求,将马可容、王翔宇、卢庆雷、柳德利、张全启的代表资格终止事项予以公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郭宝圣所作的关于补选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关于补选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以上决定。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文兵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北京市通州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中医药发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蔡力凯所作的关于中医药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刘美俊、李文龙委员和杨志勇代表分别作了审议发言。会议要求,按照审议意见办理工作程序办理。
  赵玉影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市、区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二是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物资供应和应急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三是人大机关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迅速参与下沉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区法院院长李经纬,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辰,区人力社保局局长于立东、财政局局长王付轩,潞城镇人大主席杨志勇,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代表联络室副主任,区政府办联络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