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会议纪要  > 正文

资料库

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时间:2022/12/30  来源:区人大

  2022年11月25日,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和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赵玉影主任主持会议全过程,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主持相关议程。
  一、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迅速在机关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区人大常委会各街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要按照学习方案要求,组织代表学深悟透,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坚持学思用贯通,着力在深化和转变上下功夫,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推动副中心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二、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受主任会议委托提出关于提请任命工作人员的议案并作说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受区长委托提出关于提请任免工作人员的议案并作说明。
  经审议表决,会议决定:免去张琴琴北京市通州区司法局局长职务,曹东波北京市通州区审计局局长职务。
  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决定:任命陈洪波为区人大常委会通运街工委主任;任命石建华为区司法局局长。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了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审计工作报告和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东凤所报告的关于通州区2021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刘志刚、王巍、王娇委员分别作了审议发言。会议要求,按照审议意见办理工作程序办理。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东凤所报告的关于通州区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方媛委员作了审议发言。会议要求,按照审议意见办理工作程序办理。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北京市通州区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东凤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刘美俊委员和董本新代表分别作了审议发言。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北京市通州区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2022年北京市通州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杨东莲所作的关于2022年北京市通州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督办情况的报告。郭宝圣、李文龙委员和杨志勇代表分别作了审议发言。会议要求,将两个报告提交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七、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杨东莲所作的关于2022年北京市通州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评估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办理评估办公室和各专业评估组要继续精准把握《评估办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群众难点问题,以评估工作为抓手,有力推动建议办理,及时归纳总结评估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提升评估工作实效。
  八、会议接受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将履职报告提交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九、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峰所作的关于召开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要求,将召开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向社会公告,将议程(草案)、名单(草案)提交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
  赵玉影在讲话中要求,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各自岗位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从快从严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要求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带动周围人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区法院院长李经纬,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甘露,区人力社保局局长于立东、区国资委主任吴长利,议题重点发言人杨志勇、董本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和信访办主任,区政府办副主任张远月、政府办联络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