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会议纪要  > 正文

资料库

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纪要

时间:2023/04/06  来源:区人大

  2023年2月23日,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赵玉影主任主持会议全过程,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主持相关议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二、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受主任会议委托提出了关于提请任免工作人员和免职工作人员的议案并作说明,区政府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受区长孟景伟委托提出了关于提请任免工作人员的议案并作说明。
  经审议表决,会议决定:免去刘美俊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农村办公室主任职务,林正航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新华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陈洪波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运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决定:任命王德松为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农村办公室主任;任命杜伟为北京市通州区审计局局长、王艳为北京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三、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峰报告的北京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工作要点。
  四、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2022年通州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3年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编制情况的报告。
  五、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东凤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经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六、会议经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
  七、会议审议了关于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综合分析报告,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通州代表小组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和联系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安排。
  赵玉影作了讲话,就今年人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要更加重视学习。要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要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加强对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及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不足,在履职实践中推动贯彻落实;要加强业务,紧扣首都和副中心发展大局,对本年度重点监督议题提前抓好学习、做好功课,同时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有关法律知识的学习,真正提出高水平的意见建议。
  第二,要着力提升履职实效。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遵循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更好地服务大局、造福人民;发挥多种法定监督方式的综合效应,用实用好人大的监督权,充分发挥创新推动高质量的履职作用,不断增强创新的主动性、自觉性,把握发展进程,总结经验,复制推广,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细化工作程序,依法规范履职;以机关建设年为契机,引领全体机关干部不断提升履职实效,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队伍。
  第三,要更加紧密联系群众。要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听取民情民意,有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和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区人大代表要结合实际,经常化进站联系选民,严格落实好“月进站、季回家、年述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人大履职的特点和规律,发挥专业特长,不断丰富履职实践,提升履职水平,为人大常委会高质量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辰、法院副院长徐瑞成,区人大常委会各街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代表联络室副主任和信访办主任,区政府办副主任张远月、联络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市人大代表王娇、毛飞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王艳、王桂萍、李伟、孙敬东列席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